雅昌首页
求购单(0) 消息

个人信息

韦茜

加关注
艺术家手机官网二维码

扫描二维码访问
艺术家手机官网

开通服务:雅昌博主

性    别:

籍    贯:江苏省

擅    长:油画

毕业院校:南通大学

学    历:本科

注册时间:2016-06-30

今日访问:1

总访问量:17981

个人简介

韦茜(weiqian),女,江苏海安人,先后毕业于南通大学美术学院和清华大学当代油画创作高级研修班 现为江苏省美术家协会会员,南通民建书画院副院长,南通市青年美术家协会油画艺委会副主任,海安市青年美术家协 ...详细

参展经历

获奖收藏

出版经历

热门展示|热门推介

韦茜首页> 资讯>左岸的唱游~韦茜巴黎首次个人作品展在法国女性主义联盟艺廊空间成功开幕

左岸的唱游~韦茜巴黎首次个人作品展在法国女性主义联盟艺廊空间成功开幕

2018-07-09 12:08:54来源: 搜狐ARTTALK

 

   

ARTTALK

50文章
4.5万总阅读
查看TA的文章>
0

 

【左岸的唱游~韦茜巴黎首次个人作品展在法国女性主义联盟艺廊空间成功开幕】

2018-07-09 10:33 来源:ARTTALK 法国 /女性 /艺术家

原标题:【左岸的唱游~韦茜巴黎首次个人作品展在法国女性主义联盟艺廊空间成功开幕】

7月4日,法国夏季高温热浪来袭。位于巴黎左岸文化艺术中心街区的法国女性主义民主联盟艺廊空间迎来了2018上半年的最后一场展览:《唱游》——韦茜艺术作品巴黎首次个展。展览给这个充满历史和传奇色彩的空间带来了新的视觉盛宴,再次为巴黎左岸文化艺术氛围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由法国亚洲艺术家联合会UAAF、法国女性主义民主联盟策划(Espace des femmes-Antoinette Fouque)主办的韦茜《唱游》个人作品展受到了来自巴黎文化艺术界极大的关注。数家当地知名媒体在开幕前四小时便已到画廊开始多角度的内外景拍摄和采访。UAAF创始人、此次展览的策展人何宇红、Espace des femmes的主要负责人之一卡特琳、艺术家韦茜分别回答了记者的提问。何宇红女士表示,法国对中国艺术家的刻板印象近年来有了很大的改观,不再停留在单一的书法和传统水墨山水画的层面上,而是更深入地接触和发现中国当代艺术从主题、理念到实践的广泛性和多样性,更加关注人文、关注艺术本身的价值;这同时也是UAAF致力艺术推广和策划的努力方向。卡特琳女士则着重介绍了女性主义空间的历史,以及她们始终不变的女性本质主义理论,并同时解释了为什么选择像韦茜这样的艺术家和她的系列作品;她很荣幸能够在她们的空间展出如此细腻而感性的当代女性主义绘画。

策展人何宇红女士在开幕发言中讲到:又一次,我荣幸地拥有了这个机会在这个神奇的,拥有丰富历史文化和开放的空间举办活动;一个关于女性的展览, 一个女性的故事,她从情感走到诗、从痛苦走到快乐,从中国走到法国;在法国,她带着她的诗歌般的绘画,一路唱来,到达了女性主义中心,欢迎你,韦茜!

首先我想说的是,在上一届威尼斯双年展上,一改以往男性在现当代艺术中所垄断的位置,女性艺术家和女性策展人正好占据了半壁江山,这种现象没有来自任何一方的计算和事先安排,完全属于水到渠成。这一切源于对艺术的尊重、对事实的尊重。有一些东西越来越昭然,那就是关于女性的特质,也让我想到最终所归总到的安托奈特·福克(Antoinette Fouque)的理论。因为在女性主义运动中,再多的强制“量”的均等也没用,临了还是要走到本质主义,因为这是最符合人性的自然法则。这也是Antoinette的远瞻性和价值所在。在无数次不同形式的艺术表达中,为了奖杯或占据主导地位所导致的男女之间的可笑竞争和征服是没有任何意义的。我不想说女性在艺术中的创造会高于男性,但她们的敏感性、独特性、一定有男性所不能拥有的。事到如今,男人看到了他们的特权其实并没有消失,而是转而变成赞许、情感认同,新视角、从唯一的主导而走向多样化....

韦茜无疑是她们当中很好的例子。比较而言,韦茜在生活中可能显得更安静、细腻和低调。除了作为女儿、母亲、妻子的角色,她同时还是一位艺术家。但是之前的角色无论怎样都不妨碍她成为一个专心致志和投入很多精力来创作的艺术家。相反的,她总是细心地和带着爱来面对和处理这些关系。

无论是艺术家还是音乐家或诗人,一直都在寻找自己的身份,以建立自己的艺术场景。有些人喜欢大型场面,比如音乐剧;而另一些人则更喜欢独自唱歌,犹如月光曲;比如伟大的中国诗人李清照和戴望舒;以诗歌和散文,描述荒凉,描述失去亲人的痛苦,描述忧郁和孤立,或无助之人的惆怅。韦茜从这些资源中获得灵感,给她的绘画赋予了强大的能量;就好像她正在一个巨大的舞台上聚集一个大型合唱团一样,站在那儿的只有她一个人,她就是她自己的那个唯一的歌唱大师!

我邀请大家来一起体会和发现韦茜的艺术!

Une fois encore, j'ai eu le privilège d’être accueillie par les Editions des femmes pour présenter un nouvel événement dans ce même espace magique, riche d’histoire et ouvert. Il s’agit d’une exposition poétique, émotionnelle et... très féminine . Cette exposition raconte l’histoire d’une femme et, à travers elle, des femmes. Cette femme est la peintre Wei Qian, qui est là, à côté de moi, et qui a créé « Promenade en chantant », une série de toiles retraçant les cheminements de sa vie dans la douleur ou la joie, dans le doute ou les fulgurances, de la chine à la France, et, en France, aux Editions des Femmes !.... Bienvenue Wei Qian !!!

En introduction, je tiens à rappeler en ce lieu que la dernière Biennale de Venise a vu se confirmer une tendance importante et remarquable : pour la première fois, les femmes artistes et les conservatrices ont représenté plus de la moitié des participants et exposants. Donc, la domination par le nombre des hommes dans le domaine de l’art Moderne ou Contemporain laisse enfin place à un équilibre des sexes qui est à la fois souhaitable et naturel : l’art, en effet, ignore les brimades ou les discriminations. Dans son expression authentique, sauf lorsqu’il est pris en otage par la propagande ou récupéré par la publicité, l’art se nourrit des courants libres d’une société en mouvement. Il ne faut pas voir dans le féminisme selon Antoinette Fouque un quota obligatoire ou planifié de la présence des femmes sur la scène culturelle. C’est dans ce cadre que s’impose la notion d’essentialisme, qui n’accepte de règle que celle de la nature biologique, dès le stade fœtal, elle-même façonnant la nature humaine en devenir, une valeur fondamentale de la pensée d’Antoinette Fouque.

Il ne s’agit aucunement d’une dérisoire compétition entre hommes et femmes, à la conquête de trophées ou de positions dominantes qui n’ont aucun sens, parmi les formes innombrables d’expression artistiques. Mais la reconnaissance de la femme comme un facteur puissant de la représentation dans l’art pictural et plastique est désormais indéniable. Les hommes voient leurs prérogatives, non disparaître, mais se transformer au profit desensibilités, de caractères, de visions nouvelles où il n’y a de vainqueur que la diversité !

Parmi ces artistes, Wei Qian est une femme calme et discrète, dans sa vie comme dans son travail. Elle est mère, fille, épouse, mais la peintre, en elle, ne cède aucune concession à ses rôles assumés. Elle est à la fois familière et profondément originale, habitée par un monde étrange et dérangeant, inspiré par les épisodes d’une vie ordinaire.

Les artistes, musiciens ou poètes ont toujours recherché leur propre identité, afin de construire leur propre scène artistique. Certains préfèrent les scènes de grande envergure, comme les comédies musicales, tandis que d'autres sont plus volontiers aptes à chanter seuls et sous un tranquille clair de lune, tels les grands poètes chinois Li Qingzhao et Dai Wangshu, qui, au fil de fabuleux poèmes et essais, ont décrit la désolation, la perte des êtres chers, la mélancolie et, isolée ou plaintive, la souffrance des hommes vulnérables. Wei Qian a réussi à s’inspirer de toutes ces sources, conférant à ses peintures une force puissante, comme si elle dirigeait une troupe composée d’une seule personne, sur une immense scène rassemblant un large chœur, alors qu’il n’y a, présent, que le maître de chant : elle !

A vous de découvrir Wei Qian !

虽然烈日炎炎,韦茜《唱游》展览的开幕嘉宾们依然如约前来观摩和祝贺,仔细研读和探讨,向中国女画家提出了各种问题,场面气氛感人,收获赞誉满满。他们中间包括巴黎的作家、诗人、艺术家、中国和法国的大学教授、学者、科学家、汉学家、藏家、艺术评论家们以及众多的艺术爱好者们。法国科学院、德国科学院和欧洲科学院院士,国际著名分子生物学家韦斯特霍夫先生对艺术也有很高的鉴赏力,他对韦茜的艺术创作表现了极大的兴趣,并表示了收藏意向;法国著名作家苏珊·杜拉修丝女士更是对韦茜的“唱游系列”赞不绝口,在每一幅作品面前流连忘返、拍照留念。前来参加开幕式的法国高级人才交流协会主席邵辉女士和中国南京大学法国文学教授、著名翻译家黄荭女士更是以她们对于中法文化历史的深厚了解为来宾们作了生动的讲解和诠释。

韦茜这次展览有水墨和油画作品,分三个系列:《唱游》、《你是我的潘安貌》、《角儿》,观众在参观的过程中纷纷对韦茜作品中的中西结合的技法与表现方式表示了极大的好奇和兴趣。盛赞艺术家对于生命的感悟、情感的渗透和技巧的张力。法国当地阅读量最大日报“20分钟”抢先在开幕的第二天做了新闻报道,在此后的几天里法国几乎所有大媒体如《费加罗报》、《竞报》、《艺术知识》、《法国画廊协会》、《电视博览》、《今日艺术新闻〈HelloCoton》等各大文化艺术媒体和知名博客平台都分别对此次《唱游》韦茜个展作了推送和报道。

展览即将持续到7月21日,展览信息可关注 UAAF和ESPACE DES FEMMES的官方网站,展览开放时间为每周二至周六,11:00至19:00,地址:35 rue Jacob 75006 Paris。咨询请发送uaaf@outlook.com 相关链接: https://mp.weixin.qq.com/s/pVzDPMxBd0EZ3pmIJoT2cA

唱游

Promenade enchantee

Organisation/主办

Unionsdes Artistes d'Asie en France

法国亚洲艺术家联合会

Espace des femmes - Antoinette Fouque

法国女性主义联盟艺廊空间

Adresse/地址:

35 rue Jacob 75006 ESPACE DES FEMMES

Exposition/展览日期

Du 4 à 21 Juillet

De 11:00 à 19:00 du mardi à samedi

Contact/联系

Union des Artistes d'Asie en France

uaaf@outlook.com

www.uaafparis.com

韦茜

韦茜(weiqian),女,江苏海安人,先后毕业于南通大学美术学院和清华大学当代油画创作高级研修班。现为江苏省美术家协会会员,南通民建书画院副院长,南通市青年美术家协会油画艺委会副主任,海安市青年美术家协会主席。

个展:

“花非花”韦茜油画作品展(江苏,如东)

主要展览:

“Condizione,east meets west”(法国,巴黎)

“上海世博会中国美术作品大展”,被评为优秀作品,作品被组委会收藏(最高奖,中国美术家协会 无锡)

上海世博会优秀作品海内外巡展,作品被收藏(香港 台湾 上海)

法国罗浮宫卡鲁塞尔厅“艺术购物”艺术博览会(法国、巴黎)

【跨文化视野中的意大利当代艺术展“中国艺术家平行展”】作品《月儿落地而眠1》拍卖成交(华辰拍卖)(湖南 凤凰)

“紫石风韵”青年书画家三人作品展(江苏省现代美术馆),作品《星星的眼5》被江苏省现代美术馆收藏

第四届亚洲青年艺术家提名展(北京鸟巢文化中心)

台北新艺术博览会(台北)

“江南意蕴”江苏省油画作品展(南京)

“心肯意达”2015全国新锐艺术展(苏州)

江苏省首届青年油画展(南京)

江苏省第五届油画展(南京)

江苏省“同绘中国梦”全省各市中青年优秀作品展(南京)

作品发表于《美术报》、《中国油画》等专业报纸和杂志,多幅作品收录于《当代油画》,出版个人专辑《韦茜油画作品集》、《韦茜油画、水墨作品》

Expositions collectives

-« Condizione » Paris, France (Union des Artistes d’Asie en France).

- a été sélectionnée pour les meilleures œuvres de l’exposition des beaux arts, dans le cadre de l'Exposition universelle de Shanghai en 2010. Elle a également participé à l’exposition ambulante collective de Hong Kong, Taiwan et Shanghai, organisée par « L’Expo 2010 ».

- perspectives inter-culturelles de l’exposition d’art contemporain italien.

- exposition « Zishi Charm : peinture et calligraphie », conversations entre trois jeunes artistes au Musée d’Art Moderne de la province de Jiangsu.

- la quatrième exposition de jeunes artistes asiatiques au Centre Culturel de Beijing Bird’s Nest.

- « Tai Bei New Art » Art Fair à Taiwan

- exposition « Nouveau Pionnier 2015 » à l’Art National à Suzhou, Jiangsu province.

- exposition « China Dream » les meilleures œuvres de l’art National à Nanjing.

Publications:

« Journal d’Art », « China Oil Painting », « Contemporary oil painting », « WEI QIAN Solo Oil Painting », « WEI QIAN Ink Painting »,

« WEI QIAN Works Collections ».

责任编辑: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搜狐号系信息发布平台,搜狐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阅读 (9)         刷新中.. 您有未读新闻,点击查看   已经到底了 小狐找不到新闻了,请下拉重试吧~~       广告  

 

   
  • 手机注册
  • 邮箱注册
同意《搜狐服务协议》 使用已有账号登录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立场,也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价值判断。

买家服务中心: 400 601 8111 help@artron.net

关于我们产品介绍人才招聘雅昌动态联系我们网站地图版权说明免责声明隐私权保护友情链接雅昌集团专家顾问法律顾问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
关闭
微官网二维码

韦茜

扫一扫上面的二维码图形
就可以关注我的手机官网

分享到: